Русский
 
高等教育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
乌拉尔联邦大学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
莫斯科国立大学
赴俄留学须知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Новосибирскт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ый 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成立于1950年8月19日,原名新西伯利亚电子技术学院,1992年更名为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领先的大学之一,在全国十大技术大学之一 。超过20,000名学生。西伯利亚唯一一所大学,来自俄罗斯各地区(从北高加索到堪察加)残疾人都可入学。设有俄罗斯联邦专家培训水平检测研究中心。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该校与新西伯利亚科学城的许多研究所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技术大学研究院、高校科学研究所、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和创作基金会成员。2002年9月18日,签署了博洛尼亚宣言,是俄罗斯大学中继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后签署欧洲大学宪章的第三成员。2007年成为全俄创新教育计划竞赛的胜出者。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校在能源方面合作的基地院校。2007年9月,与中国大连外国语学院合作建设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目前,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在技术、社会经济、人文科学领域,有29个培养学士—硕士的方向和84个专业。大学现在有11个系,函授学院,远程教育研究所,唯一的地区研究所, 81个教研室,4个分校和7分支机构,大学预科教育系,远程教育中心和职业培训学院,9个博士级副博士答辩委员会。该大学的计算机网络 -新西伯利亚地区最发达的, 3000多台电脑。图书馆 - 全市最大图书馆(超过100万册的图书馆馆藏)之一。
        学校共有教职员工约4000人。大学每年招生大约有1900人,其中1400人是全日制,约500人是函授教育。学生总数达24500人,其中全日制学生15500人(其中约650人是外国留学生)。60年间培养了9万多名专家。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网站:http://www.nstu.ru/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