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文本
[ 打印] [关闭]     
陕师大俄语中心成功举办“作为跨学科问题的未来翻译家培养”系列学术活动(二)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访问人次:    )

 11月14日下午,作为跨学科问题的未来翻译家培养系列学术活动(二)之作为俄罗斯民族文化价值镜像的勇士赞歌讲座在雁塔校区教学六楼6130俄语中心举行,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俄罗斯语言学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瓦列里•哈斯内赫副教授、俄语系中方主任孟霞教授、俄方主任娜塔莉•察廖娃教授、我院的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广大俄语界同仁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娜塔莉•察廖娃教授主持、俄罗斯语言学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瓦列里•哈斯内赫副教授主讲。

  哈斯内赫副教授首先从历史背景、文学创作、文化影响等各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俄罗斯童话与勇士赞歌两种创作体裁,随后详细讲述了童话与勇士赞歌中某些著名的勇士人物和相关主要情节,并分析其对俄罗斯古代人民的生活状态、传统习俗及文化价值观的影响,向聆听者展示了俄罗斯独特的民族文化观念。讲座结束后,哈斯内赫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