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文本
[ 打印] [关闭]     
俄语中心组织俄语系学生观看第十四届俄语世界全体大会开幕式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访问人次:    )

11月3日,第十四届俄语世界全体大会正式开幕,我校俄语中心组织俄语系学生观看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于10月27日至11月10日在线上召开,主题为“线上俄语世界”,旨在讨论新网络信息技术运用背景下俄语和俄罗斯历史文化的传播教育发展问题,活动形式包含论坛、见面会、圆桌会议、辩论会、电影及文学展映会,11月3日大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于113日下午在波克隆内山胜利博物馆内举行。罗斯世界基金会主席、俄罗斯联邦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维•阿•诺夫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大会与会者致欢迎词。普京表示,俄语世界全体大会早已成为国家生活中重大的、备受关注的事件,是国际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今年大会因疫情形势在线上举行,但仍有众多各领域知名人士参会,普京相信,一切为推广俄语语言及文学文化所做出的努力都将提高俄罗斯国家国际威望,增强其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以圆桌会议和辩论会的形式就大会主题展开讨论。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