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文本
[ 打印] [关闭]     
ДУША и ЛИРА——纪念普希金
(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1日        访问人次:    )

6月5日在 Бэйцзигуан 科技公司的赞助下我们欢度了 《ДУША и ЛИРА》主题节日,并将其f奉献给用作品歌颂俄罗斯的普希金,献给了俄罗斯的文化、历史和语言。
  普希金天才地用全民规范的语言造就了俄罗斯语言,使之成为全世界为之赞美的财富。
  节日吸引了那些由衷喜欢普希金语言的人们:不仅仅有陕师大的师生们,还有来自陕西翻译者协会的其他大学的客人,以及我们学校外语学院的领导们。
  要知道每一个年龄段的人们都会从诗人的作品中发掘出对己而言独有的和与众相似的东西,体味着存于这个境界中的美好事物、客观世界和主观自我。而阿列克塞.谢尔盖耶维奇善于鲜明、准确和更为清晰地表述这一切。
  节日安排从未有过的丰富:包括有许多普希金关于友爱的诗句朗诵;取材于民间传说和小说《暴风雪》的舞台表演,并为其配有音乐和由肖像、照片及其他能够展示诗人生活过的那个世界和氛围的素材所制作的精美幻灯片。
  诵读和聆听普希金充满涵义和感受、生命战斗于其中的诗文,让人愉悦之至。 朗诵比赛在节日的氛围中展开,所有选手都拿到了纪念礼品。
  就这样,在阿列克塞.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生日的前夕,我们用话语,用音乐,用歌声表达了对诗人的最高崇敬意和对俄语的喜爱。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