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文本
[ 打印] [关闭]     
陕西省翻译协会俄语翻译委员2016年年会暨“契诃夫阅读日”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7日        访问人次:    )
   
    2016年12月10日于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俄语系成功举办了陕西省翻译协会俄语翻译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契诃夫阅读日”并公布由陕西省翻译协会和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普希金翻译大赛”结果。
    陕西省翻译协会秘书长高敏娜应邀出席俄委会总结大会,俄语翻译委员会成员,来自空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的俄语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以上活动。省译协副主席马珂以及资深翻译家王意强老师亲自到会,外国语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鲁燕代表学院出席了“契诃夫阅读日”活动。
 
   
     俄委会主任暨陕师大外国语俄语系主任孟霞主持了俄委会总结大会,会上特别指出了“普希金翻译大赛,强调大赛译文质量逐年提高,影响的范围逐渐扩大。力求把“普希金俄语翻译大赛”打造成全国俄语人的大赛。此外,俄委会主任孟霞在会上诚邀各位参会者就下一年计划畅所欲言,省协会秘书长高敏娜首先发言,她表达了对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的赞赏,同时感慨俄语人才缺乏,提出建设陕西省俄语人才库的建议。
   “契诃夫阅读日”旨在纪念俄罗斯伟大作家契诃夫。活动开始俄语系主任孟霞教授宣读“普希金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资深翻译家王意强老先生满怀激情地朗诵了俄罗斯主题的诗歌。外国语学院鲁燕副院长对出席来宾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们能通过“契诃夫阅读日”感受到俄罗斯文化的魅力。活动中我校同学绘声绘色地朗读了契诃夫小说,如《小官员之死》、《胖子和瘦子》、《凡卡》等。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话剧《万尼亚舅舅》。空军空程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院校的同学们也用俄语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最后,省译协副主席马珂做总结讲话。俄语系外籍教师、俄语中心俄方主任娜塔莎做总结发言。“契诃夫阅读日”圆满落幕。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