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 文本
[ 打印] [关闭]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张建华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8日        访问人次:    )
       受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论坛的支持,2014年11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张建华教授来我校为全校师生以及参加我校俄语中心、俄语系主办的献礼我校七十年校庆暨伟大的丝绸之路复兴--"未来翻译家"研讨培训会的学生和老师们做了题为《俄罗斯文学的品格和特征》的报告。
      俄罗斯文学是世界文学的奇珍,它不同于世界其他任何文学分支,以其独特气质和风采屹立于世界文学之林。张教授从分析俄罗斯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学流派入手,指出俄罗斯文学作为民族独立品格的存在,强调俄罗斯文学表现出的民族担当意识、灵魂关怀、悲剧精神和崇高理念等特征。教授的讲座生动激昂,富有极强的感染力,吸引了与会学生和老师的极大兴趣。
      讲座结束时,张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积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宝贵机会,能够倾听大师的讲座,感受俄罗斯文学的魅力。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