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 文本
[ 打印] [关闭]     
陕师大俄语中心“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五)
(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3日        访问人次:    )


2015年4月13日下午15:00,“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五)之俄罗斯藏学研究讲座在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307举行。到场的嘉宾有俄罗斯历史学博士伊琳娜·费奥多罗夫娜·波波娃教授,我院院长王启龙教授,俄语系主任孟霞老师,以及外教娜塔莉雅老师。我校俄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波波娃教授担任主讲师。
    首先,王院长讲话。他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强调俄罗斯藏学研究史的深厚底蕴,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加强对俄罗斯的藏学研究的掌握和理解。接下来,讲座正式开始。波波娃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的藏学研究的起源及历史,也向大家介绍了许多与藏学研究有关的文献。除此之外,她还系统地介绍了俄罗斯的藏学研究的机构——英藏教研室的成就及其影响。最后王院长上台补充。他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把俄语应用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俄语素养。
    下午16:00,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