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陕师大俄语中心"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三)
(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1日        访问人次:    )
  

411800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三)之索尔仁尼琴与20世纪俄罗斯文学于我校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307教室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我院院长王启龙教授,分党委书记冯武鸣老师,俄语系主任孟霞老师,外教娜塔莉雅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温玉霞老师及我院俄语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西外俄语系部分学生及我院俄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建华教授担任主讲师。

活动开始,分党委书记冯武鸣老师讲话。首先,他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教授的莅临和各位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由丝绸之路的兴起强调俄语学习的重要性及俄语人才的巨大需求,并借此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努力成为国内顶尖俄语人才。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张教授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从社会背景、文化创作、社会影响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苏联著名作家索尔仁尼琴的传奇一生。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