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2日        访问人次:    )
      10月17日,由"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赞助支持,我校俄语中心、俄语系主办--献礼我校七十年校庆暨伟大的丝绸之路复兴--"未来翻译家"研讨培训会正式开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我校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正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我校俄语系主任孟霞,俄籍专家娜塔莉·察廖娃,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10所省内外高校的俄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教授受邀转成参加此次活动,并做精彩报告。
      章自力教授对我校在各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表示赞许,肯定了我院俄语师生的活跃表现,以及在俄语中心框架下开展的一系列积极活动。他说,我校俄语专业在整个俄语届是占有一席之地的,称赞我校俄语中心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佳五个中心之一,并鼓励同学们永不停歇,不断前进,奔向美好未来。章教授给大家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学习俄语的前景、中俄关系、中亚关系等许多有关政治经济领域的新认识,他强调,我们应当多注重培养自己的视野、知识、修养和智慧,勤于思考,为个人的发展提前做好规划,最后他引用的屠格涅夫的名言"Все думают, но не все мыслят."来鼓励大家,让大家对俄语的学习和运用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