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
(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7日        访问人次:    )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Дальневосточ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2008年创建于远东国立大学的基础之上,由远东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大学、国立太平洋经济大学和乌苏里国立师范大学四所高等院校组建而成,是俄罗斯东部有史以来的第一所联邦大学。从贝加尔湖到太平洋幅员辽阔的土地上的第一所古典式大学,现代化的校园坐落于彼得一世湾最美丽的岛屿上-俄罗斯岛。优先发展方向是:国际海洋资源,能源和节能技术,纳米体系工业和纳米材料,物流运输,与亚太国家的经济、技术和文化合作,以及生物医疗技术。立足于将古典大学结构中的自然科学知识、工程知识和技术与现代的创新信息技术融合在一起。在日本设有分院(函馆市)是唯一在日本设有分院的俄罗斯高校。正在建设中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将成为滨海边疆区的科学教育中心,并对全球大型教育机构形成竞争。
  2012年9月,远东联邦大学将接待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与会者和来宾们。峰会结束后,来自整个远东地区、全俄以及亚太地区的大学生们将在这里开始学业。2012年9月8–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阿亚克斯湾的俄罗斯岛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校区(正在建设中)举行亚太经济合作首脑会议。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大陆部分建设连接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桥梁。学生宿舍可容纳11,000名学生和教师。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设有9所专门学校,11所分校及4所国外机构,大型图书馆,保健站,学术委员会。除此之外,坐落在滨海边疆区还有29所科研文化中心,15个代办处,7个教学法研究所以及幼儿园,博物馆,两所学院,中学和舞蹈学院。
  在校生24000名大学生,500名研究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及其他形式学习的学生总数超过了41000人,拥有教师1598人,其中博士和副博士1058人,教职员工总数达到5000人。 
   远东联邦大学的官方网站: http://dvgu.ru/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