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莫斯科国立大学
(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7日        访问人次:    )

莫斯科国立大学,全名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 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成立于1755年1月25日,由俄罗斯伟大学者罗蒙诺索夫倡导、叶卡捷琳娜二世(伊丽莎白)颁令而建,并以罗蒙诺索夫名字命名,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也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008年联邦总统命令莫斯科国立大学在俄罗斯拥有特殊地位,是俄罗斯独立的有自治权的大学,可自行制定教育准则和教学科目。老校舍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近旁,新校舍坐落在列宁山上。大学成立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 至今已有11名诺贝尔奖学金获得者。
  莫斯科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大的教学、科研、文化中心,现设有39个系,15个科学研究所,4座博物馆,6所分校,近380个教研室和其他的分支机构,拥有900多万册藏书最大的大学图书馆和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在莫斯科大学工作着的教职员工有2500名博士、6000名副博士、5000名教授和教师,30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及分类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4500名研究员。
  莫斯科国立大学具有世界影响的科学流派,以及与国际教学水平接轨的现代化的教学方法,以雄厚的师资、完善的设备、高质量的教学和高水准的学术享誉世界。
莫斯科国立大学每年的在读学生40000 人,包括800名副博士和200名博士,及自不同国家外国留学生有 2000 多名。 
  莫斯科国立大学网址:http://www.msu.ru/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