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我院俄语系举办“契诃夫阅读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9日        访问人次:    )
    2015年12月12日,为纪念契诃夫诞辰,俄语系师生相聚教学四楼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契诃夫阅读日”活动。出席该活动的有俄语系主任孟霞老师,俄语系陶源老师,外教娜塔莎老师和来自陕西省翻译协会代表,西北大学的袁西玲老师。以及俄语系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们。
      活动期间,孟霞老师首先公布了陕西省汉俄&俄汉翻译比赛的获奖选手并进行了颁奖仪式。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大二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契诃夫的散文《生活是美好的》和短篇小说节选《我的她》,颜诗蕙、杨昭君等同学演绎了契诃夫经典小说《套中人》,惟妙惟肖的表演在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对契诃夫笔下人物形象的沉思。紧接着,大三的王沛、刘晨阳等同学朗诵了小说《捉弄》选段并分角色表演了《变色龙》,运用自己的理解很好地诠释了人物角色,让我们感受到契诃夫语言的魅力。最后,大四牛梦迪、黄蕾等同学表演了契诃夫经典剧目《三姊妹》,在前期外教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发音清楚,感情到位,极大地表现出人物内心活动起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表演实力,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俄语语言的魅力。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演做出了评价和指正,并对我们下一次的活动表示了更大的期望,同时也赠予所有参赛同学礼物表示鼓励。
    系主任孟霞老师和外教娜塔莎老师都对这次活动十分满意,并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谢意和肯定。为纪念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契诃夫诞辰,学生们通过表演和朗诵,不仅感受到了俄语语言的精髓,还感受到了作家对生活的热爱,对爱的诠释和理解,让我们学习到了如何生活与爱人,这也是作家给予后来人的启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传诵。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