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莫斯科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到访我系
(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1日        访问人次:    )

4月14日,莫斯科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恰斯特内赫·瓦列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到访我外国语学院。王启龙院长在学院贵宾接待室与到访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学院副院长马兰、俄语系主任孟霞、副主任王翠及外教娜塔莎·察廖娃陪同接待。
  首先,恰斯特内赫·瓦列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和我院王启龙院长互相介绍了各自机构和科研教学等情况后,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恰斯特内赫·瓦列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提出,他此次到访学院的主要目的是开展两校合作办学,帮助学院的学生可以到莫斯科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此外,他还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学习俄语,并将俄罗斯作为留学国家的选择之一。
  王启龙院长表示,他十分认同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的观点,并提出双方的合作不应局限于语言学习;而应以此为契机,逐步拓展在历史、文化、社会等学科的交流,同时在科研及教师交流等方面亦可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随后,恰斯特内赫·瓦列里·弗拉基米罗维奇与王启龙院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办学的相关协议,并就双方今后在办学领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谈。
  会谈后,恰斯特内赫·瓦列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在俄语系主任孟霞,副主任王翠和外教娜塔莎·察廖娃的陪同下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并与俄语系学生进行了座谈。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