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我院俄语系孟霞教授和俄籍专家娜塔莉•察廖娃教授带领研究生出席全国首届俄语口译教学与口译理论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9日        访问人次:    )

   2015年12月4-6日,由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厦门大学三方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届俄语口译教学与口译理论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先生亲自到会并做报告;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孙玉华教授到会并祝贺词;来自全国的八十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俄语中心中方主任孟霞教授和俄籍专家、俄语中心俄方主任娜塔莉·察廖娃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分别就“俄语动词性成语中'体'的表达手段及其作用问题”和“论中国汉俄翻译教学的传统、历史与现状”做了学术报告。

   全国首届俄语口译教学与口译理论研究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高校俄语教师、俄语工作者及俄语口译方向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便于了解国内俄语口译教学和口译理论研究的基本情况,探讨存在的问题,寻求未来发展之路,进而推动高校俄语口译学科的发展,提高口译人才培养质量。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