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语中心 >> 文本
[ 打印] [关闭]     
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四)顺利展开
(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01日        访问人次:    )

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四)之圣彼得堡中国文献收藏情况研究讲座在雁塔校区教学八楼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俄语系主任孟霞,外教娜塔莉娅,王翠老师等,以及我院的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孟霞主任主持俄罗斯历史博士伊琳娜费奥多罗夫娜波波娃教授主讲。
     首先,王启龙院长致开场词。他对波波娃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接着,波波娃教授正式开始了她的讲座。波波娃教授结合PPT,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俄罗斯的中文写本,善本书收藏以及俄罗斯东方文献研究所的收藏。接着,她讲述了俄罗斯东方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俄罗斯考古历史的形成发展,并详细分析了《中国博览》一书。紧接着,波波娃教授列举了许多俄国近现代学者在中国文献收藏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俄罗斯东方文献研究所对研究中国文献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她通过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俄罗斯中文研究所收藏的各种中国民俗画、静物画、画册等。
       中午12时左右,外国语学院著名学者学术报告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未来翻译家"系列学术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实现了我校俄语中心与俄罗斯东方文献研究所之间的良好文化交流,有利于提升我校对圣彼得堡中国文献收藏情况的认识,增进了中俄两国文化方面的合作交流。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我校的不竭努力下,我校的俄语中心必将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 陕西师范大学 陕ICP备:05001611 总机:86-29-85308114